“两学一做”需学做结合 勤学善做

【时间:2016-05-18 15: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必须需做到“学做结合,勤学善做”。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学无止境”“人乃学而知之非生而知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要自觉学习党的章程,清楚党员的义务职责,按照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坚定信念,提高党性修养、觉悟水平;要熟记党的规定,要认真研读学习,增强规矩意识,不触碰到红线、不迷失方向;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和大局观念,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高度上来,用学习来武装头脑和指导工作。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在“做”。“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也要求“做人要实”,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忠诚做事老实做人,时刻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焦裕禄、雷锋式的优秀共产党员高标准为镜,在思想行动上同党保持高度一致,主动向党中央看齐,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保持公仆情怀,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廉洁从政,自觉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要做到“学做结合,勤学善做”。哲学上讲“理论”联系“实际”,我们也常说“学以致用”,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在“两学一做”中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以问题为导向,注重实效,解决党员队伍在学用脱节的问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了党纪党规也要用来规范自己,看到党内有执法不公、吃拿卡要、假公济私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主动揭发和制止,运用自己所学服务党、服务人民和社会,做到“知行合一、学做结合、勤学善做”。

  学和做就像鱼和水,缺一不可。广大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应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绝不能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只有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才能做到学而用、学而行。

  以学促做,学做结合,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实践论的重要观点。“学”是“做”的基础,“做”是“学”的目的,广大党员要把学和做统一起来“勤学善做”,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过程,统一于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和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新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