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不是挡箭牌 而是干事创业的动力

【时间:2016-05-18 09: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自从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提出适应新常态后,各种“新常态”开始甚嚣尘上,似乎什么东西都要安上一个新常态以标榜自己的与时俱进。习总书记对此作出了解释,新常态不是一个事件,也不是一个筐子,不要什么都往里面装。新常态更不是一个避风港,不要把不好做或难做好的工作归结于新常态。新常态不是不干事,不是不要发展,不是不要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而是要更好发挥主观能动性、更有创造精神地推动发展。

  所谓新常态,从字面意思来理解,就是新的正常发展状态。属于历史发展过程中的必然规律,当某种新的状态出现时,经过长时间的量变,最终会质变成常态。在我们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必然会感受到不断变化的社会环境,经济发展水平,政治生态。这就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从政心态提出了新的要求。而部分无法适应的人员,采取了以新常态来掩饰自己的无法适应及不愿面对。一旦出现困难,都归结于这是新常态,大势所趋,是解决不了的;一旦出现与自己既得利益冲突的改变,必然以新常态来搪塞,拒绝改变。

  新常态主要针对的是经济形势,我们干事创业,在很大程度上就是要为当地经济发展服务。当存量不足,增量放缓的经济状态出现时,必须要求我们以更大的热情,更高的斗志,更强的责任感来干事创业,新常态不是我们固步自封的挡箭牌,而是我们努力适应,做出改变的新动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