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在基层切忌流于形式

【时间:2016-05-23 09: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此次活动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旨在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问题,努力使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基层作为党员教育主阵地,应该成为“两学一做”的着力点和深化层。

  当前,基层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但在实际的学习过程中,笔者发现,基层因大多数党员文化程度较低、教育管理滞后、流动党员多等原因,导致大部分党支部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存在图形式走过场的问题,只是为了完成上级规定的动作,未真正落到实处。

  笔者认为要杜绝“两学一做”流于形式,必须要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意识。“两学一做”学是基础,要求全体党员全面深刻理解、吃透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查找差距,反省自查,在学习教育中修正、提升自我;关键是要坚持学习,将学习与现实问题紧密联系,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在学习中提升执政能力,在实践中提升理论素养。

  “两学一做”做是关键。这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做合格共产党员。如何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做”是最能体现自身鲜明特色的,所有的学习都要落实于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上,党章是总规矩,里面规定不让做的事情,坚决不能做,里面规定要做的事情,党员干部就要率先垂范。

  “两学一做”不仅仅是一场教育活动,更是对党员干部思想上的洗礼,广大党员只有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才能真正做一个合格党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