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邵衡铁路施工进度满足工期要求 已开工936个工点

【时间:2016-05-27 0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宋三刚)怀邵衡铁路建设指挥部透露,截至5月25日,怀邵衡铁路路基完成76%,桥梁完成56%,隧道完成60%,站前工程完成58%。

  怀邵衡铁路横穿我市腹地,是我市“三横”铁路之一,全长318公里,总投资324亿元,设计速度目标值200公里每小时,建设工期4年半。该铁路重点控制工程主要是5隧3桥。5座重点隧道分别是:黄岩隧道(17公里,全线最长的隧道)、尖峰山隧道、南雪峰山隧道、仓稼岭隧道、岩鹰鞍隧道。3座重点桥梁分别是:沅江特大桥、资江特大桥、湘江特大桥。

  怀邵衡铁路2014年10月全面开工。目前,该项目征地拆迁基本完成,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全线965个工点已开工936个,开工率97%。路基已完成76%,桥梁已完成56%,隧道已完成60%,站前工程已综合完成58%。安江梁场、洞口梁场、隆回梁场、邵阳西梁场、邵东梁场、衡阳梁场、石鼓梁场等7处梁场前已经按要求如期建设完成。全线设计8694片T梁,目前已经预制T梁1970片,完成设计的22.7%;架设570片,完成设计的6.6%。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139.5亿元,工程进度完全满足项目批复的工期要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