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村主任”当休矣

【时间:2016-05-28 10: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一则“最牛村主任”的消息迅速登上各大媒体,大家在震惊之余,不由怀疑在当今社会还能出现此等现象?

  据悉,河北省定州市大辛庄镇泉邱二村村主任孟玲芬利用村干部身份,组织家族成员,纠集社会渣痞人员,采用暴力及恐吓手段,进行寻衅滋事、破坏生产经营、滥伐林木、敲诈勒索、非法占用农用地、诈骗、职务侵占等多种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以其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甚至有村民办喜事没给她上贡,她让人送花圈上门,还动用大喇叭骂街;对与自己关系不好的村民断水断电;组织人拦腰砍断村民的多亩树苗,面对前来采访曝光的电视镜头掌掴举报人,往记者身上泼农药,她被网友称为“最牛村主任”“洪兴十三妹”。

  “最牛村主任”的出现绝非一朝一夕之事,固然有其本人被利益蒙蔽、强取豪夺的过错,更是因为基层党员干部监督的缺失,间接助长了社会不良行为的气焰。基层党员干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末梢神经,如果这根神经失灵甚至病变,那么带来的社会危害将是巨大的,上级政策难以落实、群众诉求难以上达,社会管理将出现断层。所以,要加强社会管理,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狠抓作风建设,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全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使“最牛村主任”彻底失去生存的土壤。

  一是党员干部要通过“两学一做”,增强共产主义信仰,从自身做一名合格党员干部开始。我国党员干部数量大,且广泛地分布在社会各个阶层,如果每个党员干部都严于修身、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产生的社会带动效应是非常巨大的,同时基层党员要积极作为,面对社会不良现象要敢于亮身份,要勇于主持正义,坚决制止遏制不良行为,让红旗永远在人民群众的心中飘扬。

  二是党员干部要通过“两学一做”,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对其他党员干部的成长履行好监督、帮助的职责。通过民主评议,表彰优秀党员,处置不合格党员,落实党员干部的监督、帮助同志成长的职责,将不良作风扼杀在萌芽状态,及时纠正部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上的偏差,从而保持组织的先进性,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干部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提高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意识的有力措施。作为党员干部要把握契机,扎扎实实地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理论知识学好,提高自身思想觉悟,认真履行好服务群众、监督他人的职责,让“最牛村主任”之流没有生存之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