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2016年重性贫困精神病患者救治救助工程可使1010人受惠

【时间:2016-05-29 08: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陈菲)5月24日,邵阳市宝庆精神病医院“重性精神病患者救治救助工程”正式启动。今年是该项目实施的第三个年头,全省共救治救助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11000人,其中我市1010人,比去年增加10人。宝庆精神病医院的任务指标为210人,救治救助对象为北塔区、新邵、隆回、洞口、城步的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

  另有800名救治救助重性精神病患者的任务分配到其他医院。凡公安机关、人民法院作出强制医疗决定的贫困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有肇事、肇祸行为或危险性评估在3级及以上,且家庭贫困的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关锁及流浪重性精神疾病患者,通过摸排登记患者、监护人申请、专科医师复核、县级卫生计生、民政部门审核等程序后,进入定点医院接受收治及生活救助。

  根据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湖南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民政厅联合下发的文件,各县市区政府采取发动单位和家庭缴费、政府资助等方式,确保患者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患者在医院的救治费用先由以上三项基本医保、城乡医疗救助基金等渠道按规定支付,再由省、市、县级财政按人均5000元的标准给予资助。相比往年,今年的救助费用管控结算更加严格,操作申报流程更加规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