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公正 高考就会水到渠成

【时间:2016-06-02 10: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转眼又到了高考、学考时节,全国上下都在应对高考,各地都在研究对策,迎接高考,准备高考,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6月1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带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尔源和副主任委员董岳林等一行赴省教育考试院视察全省高考准备工作。省教育厅厅长肖国安陪同视察。

  在听取了今年高考工作准备情况介绍后,李友志指出,今年的高考前期准备,教育厅、考试院做了大量的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值得肯定。对高考工作,从上至下都非常关注、非常重视。高考出不得事,一出事就是大事,影响极大。希望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确保今年高考平安顺利。

  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公平公正是核心,严肃的国考如果失去了公平公正,高考就会黯然失色。高考违纪舞弊案件的发生,罪魁祸首就是失去了公平公正!导致高考腐败现象发生!

  怎样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李友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通常观念,强化责任意识,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层面,每一个工作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二是加大宣传。要大力宣传我省的高考改革,宣传招生政策,宣传我们采取的招生工作措施,把高考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切实抓紧抓好,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三是严肃纪律。执法部门、教育纪检监察部门一定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招生监督。特别是要管理和监督好招考队伍,确保内部不出事。四是注重细节。对所有细节包括政策变化、改革带来的变化,招考工作人员都要熟悉,并抓好细节落实,确保高考实现“零事故”、“零差错”。

  高考只有两天,准备却是一年。录取工作也是十来天完成,大家盼望了却是十多年。笔者以为,实现平安高考、诚信高考、和谐高考的目标,关键在于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高考工作要肩负领导责任,一把手要挂帅,要调动整体的力量,杜绝事故发生!一把手重视了,工作就会顺风顺水,问题就会迎刃而解。有志者事竟成。事在人为,凡是参与高考工作的,要增强责任感,兢兢业业,做细做好,在自己的责任段、责任地严防死守,不出现任何漏洞。

  高考的重要性是众所周知。高考要成功,标志是什么?公平公正也!工作做到公平公正了,一切问题都会消灭掉!眼下,全党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得好不好,做得好不好?高考工作可以来检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