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两进一帮”关爱青少年活动促进治安问题整治

【时间:2016-06-03 08: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杨辉)6月2日上午,邵阳市“两进一帮”关爱青少年活动领导小组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鞠晓阳出席会议。

  “两进一帮”关爱青少年活动作为我市重点领域突出治安问题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法治文化进校园、心理教育进课堂、关爱帮教润心灵”为主要内容。今年3月以来,市县两级已举办“法制、禁毒和心理健康知识进校园”巡回报告会16场,心理健康讲座和咨询活动75场,覆盖青少年2万余人次;组建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伍15支;在21所学校设置了法制长廊,在36所学校举办了主题班会。

  鞠晓阳充分肯定“两进一帮”关爱青少年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关爱青少年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明确细化领导小组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的责任,将责任层层分解到每个县市区、乡镇社区和基层学校,扎实推进工作。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对内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对外要总结典型经验,宣传推广。同时要加大工作的调度和督查,组织督查组,深入一线,及时通报督查情况。

  会上,鞠晓阳还对加强法制副校长管理、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对问题青少年管理等几项具体工作进行了调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