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保姆”难“保”孩子考高分

【时间:2016-06-04 10: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指导冲刺复习、陪考心理疏导……找个大学生来陪孩子度过高考季,这是继“状元餐”“高考房”高考出租“车”之外,今年申城高三家长助考新“法宝”。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大学生高考保姆,有的来自大学生家教群体、有的来自一些家政中介机构,一周薪酬2000至5000元。(6月2日《i时代报》)

  高考是普通家庭改变命运的重要机会,公众都很重视,考生和考生家长尤甚。每年到了高考季,无论考生还是考生家长,心神不定,诚惶诚恐,心理或多或少都有压力感。如何助力孩子高考,如何释放孩子高考压力?有父母双双辞职在孩子学校旁租房陪读,有的送孩子上几百元一小时的高价课,有的花高价为孩子买“聪明药”,有的为了孩子高考打高分求神拜佛……如今申城高三家长又有了助考新“法宝”——为孩子高价聘请大学生“保姆”。

  大学生“保姆”,是高考过来人,有高考经验,懂得考生心理,可以在考前给学生加以心理疏导;他们拥有足以应付高考的知识,可以辅导考生学习。但“高考保姆”也容易对考生造成新的心理压力——父母用高价为我聘请“保姆”,不考个名牌大学,对不住父母。压力大了,反而考不出好成绩。

  父母希望孩子成龙成凤的愿望,可以理解,但不能失去理智,不能本末倒置。化解孩子考前心理压力,考生自己要多参加一些课外活动,缓解压力;家长要多与孩子进行沟通,卸下功利心态,让孩子尽可能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学校要对考生多进行一些考前正面引导,通过科学合理的方式来引导学生,给学生减压。孩子高考能否获胜,关键是看孩子功底和实力如何。肚里有“货”,临阵不乱;没实力,谁也帮不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