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炼就鹰一般的眼光

【时间:2016-06-05 10: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杨波)5月10日,在隆回县龙华摩托车销售中心,面对一个接一个前来看车和修车的客户,一位身穿西装的男子正麻利地忙活着,这个人是该销售中心的负责人罗贞开。凭借着坚强意志、诚实的经营,这位伤残退役军人终于闯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罗贞开1965年出生于隆回县小沙江镇,贫穷的家庭环境磨炼了他吃苦耐劳的精神。1983年10月,他入伍成了驻扎海南岛的一名军人。刚进入部队的罗贞开满腔热血,什么事情都抢着干。所在部队进入一级战备时,他这样写道:“来到军营,就应该为保卫国家抛头颅、撒热血,我愿意为新中国的事业奉献自己的生命”。由于他敢于牺牲和吃苦耐劳,很快由班长荣升为代理排长。

  当他准备把自己所有的激情燃烧在绿色军营时,命运跟他开起了玩笑。一次执行紧急任务时从车上摔了下来失去了知觉几十个小时,后来经过抢救捡回了一条命。这一次突如其来的意外提前结束了罗贞开的军旅生涯。1987年10月,罗贞开离开了部队。

  退伍后,罗贞开被安排在了隆回县小沙江镇供销社从事农副产品采购的工作。一年后又转做会计。2003年,已经升为经理的他在改革的浪潮中下岗了。

  “下岗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重新站起来的勇气”。下岗后不久罗贞开发现了商机——当时骑摩托车的人越来越多了。于是罗贞开筹资在隆回县小沙江镇办了第一家摩托车的专卖店。“那个时候能借十来万是不容易的事,大伙就是相信我的为人”。

  创业初期举步艰难,很长时间都卖不出一辆摩托车。罗贞开明白,只有放得下身段才能留得住生意。这是他要突破的第一障碍。磨炼中,罗贞开很快驾轻就熟了。

  军营生活,锻造了罗贞开的坚韧和果敢。200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促成了他与人合资做一个品牌摩托车在邵阳市的总代理,年销售量达到了一千多台。为了进一步打开市场,罗贞开跑遍了邵阳所有的乡镇。“不但要跑销售还负责售后,我什么苦都能吃。”罗贞开说。

  军营给了罗贞开铁一般的意志和鹰一般敏锐的眼光,总是善于发现商机。他在经营摩托车的同时,还和朋友在老家办了一家小型水电站。他现在还在做药材生意,单用来储存药材的冷库就建了3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