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六字关键” 确保活动实效

【时间:2016-06-06 17: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丹口镇党委突出重点、创新特色,抓住“六字关键”。

  抓住一个“学”字。在抓好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基层固定组织生活日等制度,用好市、县两级的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红星视频等组织阵地,真正把“四大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抓住一个“讲”字。开展“百堂特色党课进基层”行动,在全镇范围开展60堂贴近实际、通俗易懂的特色党课,突出主题、聚焦问题、贴近基层,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邀请党校教师、先进模范等个人或群体,到镇属53个支部讲党课,并通过微信公众号“魅力丹口”等新媒体向外出流动党员宣讲。

  抓住一个“查”字。镇党建督导站定期或不定期对镇属各支部进行全面督查,实行督查销号制度,对照台账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告知党支部书记,并要求其签字盖章认领,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并到镇党建督导站复查销号。镇党建督导站将各支部情况汇总后,下发督查通报,表扬先进,鞭策后进。

  抓住一个“改”字。要求镇属各支部和党员个人要针对学习教育中查摆出的短板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出台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提醒制,要求每个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对照《机关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提醒本》,建立健全各领域负面言行提醒制度,不要口无遮拦、大放厥词,而是“说合适的话、做合适的事”。

  抓住一个“做”字。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看齐创优当先锋”行动,教育引导党员积极履行“一员双岗”,推动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作风、亮业绩”。与此同时,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志愿服务等工作,为县庆60周年保驾护航。

  抓住一个字“评”。全镇范围内推广运用党员绩效考核管理,进一步推广完善机关干部“岗位对责、绩效对账”制度,量化党员干部的日常表现,使党员干部评得明明白白、心服口服。各党支部综合“党性体检、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考评情况,确定评议等次。对优秀党员予以表扬,对有不合格表现的区分情况稳妥慎重给予组织处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