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新宁县优秀共产党员喻远彬

【时间:2016-06-08 16: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桂林)喻远彬,男,中共党员,1976年10月出生,1994年12月入伍当兵,2001年从部队退伍后安置到新宁县自来水公司工作至今,现任新宁县自来水公司经理。他在自来水公司工作已有十五个年头,由一名普通的工人成长为一名具有很高专业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的领导干部。这与他十五年来辛辛苦苦、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善于学习分不开;与他以公司为家、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工作精神分不开。他在公司干过安装、维修、执法等工作,喻远彬同志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规范着自己的一言一行,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获得了广泛的赞誉。

  他自从进自来水公司工作开始,从一名管道学徒工慢慢地成长为一名管道维修骨干,管道维修带头人——维修队队长。为了便于维修工作,他经常奔波于县城的大街小巷,虚心向老同志请教管网分布情况,细心地查看翻阅公司的管网资料,进行对照,并全面的掌握全城区的管网分布及走向,为以后维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他的头脑中,形成了一幅立体的县城管网布置图,大家尊称他为管网“活地图”。行内人都知道,管道维修工是最琐碎和最辛苦的工种,专业要求强,牵涉到千家万户,矛盾也较多,但不管多么艰巨的任务,他都毫无怨言、竭尽全力、出色地完成。他在维修队的那几年,维修任务最重,以前使用的管道普遍为铸铁管和镀锌管,管道铺设在地下已有十多二十年之久,使用寿命将至,管道堵塞、腐烂漏水现象相当严重,加至公司新水厂尚未建成投产,供水压力十分紧张。面对如此巨大的压力,他带着全体维修人员投入到维修施工中,他们抓安全、保质量、抢进度,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顽强拼搏。哪里有故障、有险情,那里就有他的身影,昼夜奋战在保县城供水的工作中。不管脏活、苦活、累活,喻远彬同志总是冲在前、抢在前、干在前。有时抢修无法止水时,就采用“带水作业”,夏天还可以,但入冬和早春时节,冰水刺骨,其中滋味可想而知,这样的事太多太多,数不胜数,但他都忍着坚持工作,没有因此歇过一天班。在他的带领下,经过全体维修队员不懈的努力,供水管网运行趋于正常,从而赢得了广大用户的赞誉。

  因工作需要,他调到公司执法大队当队长,他把打击偷盗水行为作为工作重点,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铁面无私,从不手软。当时用户私自关闭供水管道总阀门行为屡禁不止,有些用户家水表前总阀门坏了不及时更换,每次家中维修时擅自关闭供水主管总闸,维修后自觉打开阀门还算好的,甚至有些用户擅自关闭总阀门后图方便就不管事了,导致很多用户向公司投诉,老说自来水公司停水不通知,造成公司工作很被动。当时反应最强烈的是城区北门和西门用户,动不动就停水,而且停水时间长,用户怨气较重。他每次及时带领工作人员到现场处理,究其原因:当时北门和西门供水总闸设在粮食局后门边,所辖用户多,一些用户知道总闸装在那里,家中维修时,擅自关闭总阀门,维修好后,不及时打开该阀门,甚至不管不顾(由于频繁的开关该阀门,导致该阀门关闭后极难打开)。针对这一情况,他亲自冒着酷暑蹲点值守,发现私自关阀门的都是那几个“现人”,他按照《城市供水条例》条款酌情处理后,有效地扼制这一情况,百姓不满情绪逐渐得到平息。

  2013年6月,因工作需要,喻远彬同志临危受命任自来水公司经理。上任伊始,他业务上尚未全部精通,虚心向老同志学习专业和管理业务知识,不慬就问,从不不慬装慬,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找准制约公司发展的症结。特别是在生产运行出现困难的危急关头,总会出现他的身影,不论是在机械设备的更新改造,还是在研究技术的革新上,他都大胆尝试,敢于挑战,敢于担当。喻远彬同志任职期间,一直把供水管网提质改造,加强测漏工作,降低漏水率作为工作重中这重,挤出资金对老旧管网进行改造。经过一系列的工作,供水漏损率由以前的40—50%已下降到27%左右。为降低供水生产成本,经论证可行后,亲自组织实施水厂PRC恒压系统,每年节电十多万元。他以自身是一名普通党员为起点,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为职工群众带好头,切实起到了模范带头的表率作用,赢得了广大群众和职工的信任和支持。自从他当经理后,他深知,安全重于泰山,他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每年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为零作为工作目标之一,事无巨细,安全工作都必须做到家。稍大一点的工地,他都亲临现场指挥。如崀山大道下马石600主管改接口,他亲自下工作坑带头工作;汽车西站至高桥路口600主管改造工程,多次深入施工现场指导施工,停水接口时,由于为把供水影响降到最小,采用晚上施工,他与施工人员一起坚守工地一线近20个小时,直到工程完工恢复通水后才撤出工地,休息3个多小时后又投入到第二天紧张的工作中。每每身边的工作人员笑都他当上经理了,还亲自“摸管钳”,他总是说自己对管钳有一份特殊“情结”,只是一名普通供水人。

  近年来,县城建设步伐较快,供水工程项目较多,期间公司又进行水厂二期工程建设,他始终要求项目材料采购和施工招投标走正规程序。在每次工程招投标上,他婉言回绝人情电话,从不插手和干预工程招投标,从而保证了工程质量和资金的安全。公司大一点的开支,都要经班子成员集体研究通过后方能实施,他从不在公司报销私人开支,真正做到公私分明,廉洁自律。

  在喻远彬同志任职期间,公司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逐年提高,职工福利待遇稳步提升,从而有力的提升公司正面形象和有效的增强了的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公司紧跟城市发展步伐,策应县城经济发展需要,坚持城区发展到哪,供水主管延伸到那,在他的带领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保证了县城人民用上干净放心的自来水。公司先后获得省市文明卫生单位、集中式供水信誉度A级单位、湖南省县镇供水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在部队当兵时,他因表现出色,曾三次荣立“三等功”。回到地方工作时,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不管在什么工作岗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毫无怨言辛勤的耕耘,默默地奉献,他始终忠实履行着一个城市供水生命线守护者的职责,开拓进取,事事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真正做到立足岗位远行者、甘为供水排头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