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2015年度省域督察情况反馈会议

【时间:2016-06-08 09: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海龙)6月6日上午,邵阳市召开2015年度省域督察情况反馈会议,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副专员李红,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善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国利作表态发言。

  反馈会上,李红通报了对邵阳市的督察结果,认为邵阳市土地利用与管理工作基础比较扎实,管理秩序向好,在耕地保护和新一轮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及推进全国节约集约模范县创建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也指出我市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意见。她要求,突出政府主体责任,边督察边整改,分门别类、依法处置,完善有关长效机制,把问题解决在当地,从源头上防止问题再次发生。对违法违规问题较多、排名靠前的区县,市政府要对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通报或约谈方式督促整改。

  周国利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督查组给予邵阳土地管理利用工作的理解、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依法管地用地、集约节约用地意识,全面落实并按期完成督察组提出的各项整改工作任务,具体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要坚决禁止毛地出让,二是要做好闲置土地清理工作,三是要不碰法规用地红线,加强动态巡查,及时依法制止违法行为,要组建巡查队伍,明确巡查责任,落实巡查奖惩,四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依法依规积极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真正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土地管理新格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