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将学考当作高考来相待

【时间:2016-06-12 08: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湖南省将于2018年正式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即从2018年进入高中一年级的学生开始实施,到2021年高考时按新的高考制度录取高校新生。

  这次改革的最大亮点是考试科目变化。考生的高考总成绩,将由全国统一高考的语、数、外3门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门成绩组成,不分文理科。全国统考的语、数、外3门科目采用全国卷考试,分值不变。其中,外语科目将为考生提供两次考试机会,考生可选择其中较好的一次成绩计入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由省里组织统考,学生从理、化、生、政、史、地6门课程中自主选择3门参考,并计入高考总成绩。

  高考改革方案向社会发布后,反响很大,变化随之而来。今年的学考管理,便由招考机构领衔。这充分说明了学考的重要性显著提高了,要将学考当作高考来对待,要用高考的目标和办法来组织好学考,以利于2021年的高考、学考完全接轨。

  高考只有两天,学考却有三天,时间增加了;高考生训练有素,学考生初出茅庐;高考在前,学考紧接而来,容易疲劳。等等问题摆在面前,需要我们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克服厌烦情绪,认真做好学考监考工作,为他们明年适应高考打下好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