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客户市场要在“营销策略”上精准发力

【时间:2016-06-12 08: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营销策略是企业以客户的需要为出发点,根据经验获得客户需求量以及购买力的信息,有计划地组织各项经营活动,通过相互协调一致的产品策略、价格策略、渠道策略和促销策略,为客户提供满意的商品和服务而实现经营目标的过程。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多数企业正积极采取措施化解日益激烈的竞争;但伴随着微利时代的到来,企业要想出奇制胜甚至保持长盛不衰,就必须在战术和战略上做到统筹兼顾,综合运用。银行也不例外,在金融产品的推销上更应高度重视营销策略,这是因为金融产品作为一种特珠的商品,传统的广告促销、人员推销等营销组合已难以有效激发广大客户的消费需求,必须在营销策略上做足文章。

  用心策划产品宣传。银行要高度重视客户群体,将广大客户当成知心朋友和真正的上帝,在宣传和推介上将其列为重点对象。众所周知,面对金融市场供应渠道多、产品种类多的现实,不少客户需要了解金融产品的功能、特点、优点与弱点,尤其是想了解产品的资金周转率、回报率。客户从维护自身利益出发,对金融产品知识进行全面的了解和掌握,这是客户的明智之举,也是客户合理的消费需求。而目前,银行的广告宣传渠道主要集中在报刊、电视,墙体、路牌广告等也有所涉及,但是这些宣传远远不够。从营销策略的理念来衡量,金融产品的宣传应以贴近客户为宗旨。因此,在金融产品的宣传上,要充分研究产品目标市场的客户能够接触到哪些媒体?最喜欢什么电视节目?休闲时有什么娱乐活动和爱好?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精心设计宣传方案,精准选择宣传媒体,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开展产品宣传活动,以达到事半功倍的宣传效果。

  细心算好产品收益账。客户购买金融产品,其目的是为了赚钱。不赚钱的金融产品,即便不要钱客户也不会要。客户购买金融产品后,如果对产品的期望值低,即使买了一次,也不会再买第二次。这样,银行就会失去回头客。因此,银行在向客户推介产品时,一定要事先算好产品的收益,然后再给客户一本收益明白账。例如,客户每月购买1万元的基金定投,一年后的收益大概是多少?再如,客户购买一笔5万元的保险,每年的分红大概是多少、人身意外伤害赔偿是多少等,要把客户购买的产品预期收益算明白、讲明白,让客户心知肚明,并让客户真正从中得到实惠、尝到甜头。只有让客户购买的金融产品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客户才会信服银行,才会继续购买银行的金融产品,银行才能争取更多的回头客,扩大金融产品的销售。

  贴心提供售后服务。如今的客户对银行的要求已越来越高,银行销售的产品不仅要有好的收益,而且还要有完善的售后服务。现在的银行网点大都设在县城,不少乡镇是银行服务的盲区,农村交通不便,客户居住分散,往往信息不畅,给农村客户带来诸多不便。作为常驻城里的银行来说,现在已进入“服务消费”时代,在销售产品时,有责任也有义务将产品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向客户作必要的说明,告诉客户如何使用,如何避免造成损失,不能仅仅一“销”了之。至于如何完善售后服务,银行可收集客户的联系方式,也可将联系方式告诉客户,并与客户保持经常性联系,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网上专栏宣传”等形式,讲解有关产品知识,定期发布产品价格、收益等相关信息,引导客户适时购买和出售产品,以实现促销与售后“双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