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动员部署民族区域自治 “一法两规定”执法检查

【时间:2016-06-13 09: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刘小幸)5月31日,按照省人大统一部署,邵阳市召开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执法检查动员会。此次执法检查旨在督促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切实履行法定职责,有效解决“一法两规定”贯彻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邵阳市是一个多民族市州,也是湖南省民族工作任务较重的市州。市辖一个自治县——城步苗族自治县,一个少数民族人口过半县——绥宁县,15个民族乡(绥宁8个、洞口3个、新宁2个、隆回2个),6个建制民族村。邵阳市有43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56万,占全市总人口的6.8%,市区回民就有两万多人。

  据悉,全省开展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执法检查,即对全省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国务院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湖南省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要求各市州、各民族自治县自查自纠,目的就是为了深入了解党的民族政策贯彻情况和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在我市的实施情况,分析掌握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督促和支持政府部门做好工作,更好地促使民族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落到实处。

  9月下旬,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还将听取和审议关于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和省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情况的报告,并将审议意见转交省政府研究处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