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不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执法

【时间:2016-06-14 08: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活龙)6月13日,邵阳市在城南公园广场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李志雄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宣传的重点包括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用“四个最严”保障食品安全的要求,推动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不断强化监管执法,提高信息公开水平,加快完善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和制度;引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开展公德建设,大力宣传尊法守信典型,突出企业主体责任与品牌声誉、经济效益相联系的价值传导机制,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智慧分享和实践创新,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从6月13日起,市食药监局、市质监局等10个单位将在为期半个月的活动期间,根据自身职责分别开展“食品安全四进”大型科普行动、“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组织参加全国“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