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产品推行“同线同标同质”

【时间:2016-06-16 09: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黄可乐 通讯员 刘子暄)6月13日,记者从株洲检验检疫局邵阳工作组获知,为贯彻落实质检总局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要求,株洲局邵阳工作组采取多项举措,促进邵阳地区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

  “同线同标同质”是指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以前,我市部分出口食品企业产品内销外销不同质不同标。为了改变这种局面,让国内消费者更好地享受到“邵阳造”,株洲局邵阳工作组强化企业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意识,鼓励企业以高标准高品质拓宽国内市场;引导出口食品企业申请HACCP体系第三方认证,完善产品质量安全保证体系;推动企业按照“同线同标同质”生产模式,确保内销产品的加工工艺、设备、加工标准、过程控制等均与出口产品一致。

  目前,在株洲局邵阳工作组的指导下,我市两家获得HACCP认证的罐头食品出口企业已完成了在国家认监委内外销食品“同线同标”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信息注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