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举行电影《古道西风》媒体见面会 于7月开拍

【时间:2016-06-17 08: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图为电影《古道西风》主题照片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伍洁 实习生 张苗)6月16日下午,邵阳市举行电影《古道西风》媒体见面会,邀请总导演、制片人、编剧等介绍影片的剧情及特色,标志着该电影即将开拍。

  电影《古道西风》根据我市作家协会会员屈国新的同名中篇小说改编而成,由市文体广新局出品,邵阳电影集团和邵阳市金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该电影是邵阳首部本土原生态主题电影,讲述了1944年,日本侵略者为了攻打芷江机场,在邵阳地域疯狂地筹钱筹粮和抓捕劳工。邵阳商会为了不让日本侵略者的阴谋得逞,通过以龚大哥为首的挑夫队,秘密将一笔重要资金转运至洪江。不料计划被泄露,日本鬼子派出军队进行追踪。龚大哥一行挑夫队在雪峰山上与日本鬼子斗智斗勇,经过一番奋力的抗争,终于将日本鬼子引入茫茫的雪峰山上,不知归途。

  《古道西风》由邵阳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投资拍摄,总导演由潇湘电影集团著名导演张今标执导,拍摄场地选择洞口罗溪森林公园、新宁崀山、绥宁黄桑等景区。该影片将于7月19日开拍,计划8月底完成拍摄工作。

   附:电影《古道西风》故事梗概

  1944年,宝庆和洪江,是湘西南两个风流聚华的都镇。却因为日本人的侵略,宝庆府一度沦陷。

  日本人为了攻打芷江机场做战前准备,在邵阳地域疯狂的筹钱、筹粮和抓捕劳工。

  邵阳商会为了不让日本人的阴谋得逞,通过以龚大雄为首的挑夫队,秘密的将一笔重要的资金转运至洪江,不料,计划被泄露,日本鬼子派出军队进行追踪,龚大哥一行挑夫队,在雪峰山上与日本鬼子,斗智斗勇,经过一番奋力的抗争,终于将这帮日本鬼子引入在茫茫的雪峰山上,不知归途。

  在这一段崎岖山路上,他们亲眼见证了日本鬼子的残暴及百姓所受的磨难、也经历了挑夫们兄弟般的爱恨情仇。

  也就是这帮挑夫汉子,最终义无反顾的加入到了为消灭日本侵略者的洪流当中,并见证了1945年8月21日,日本在怀化毗邻的芷江,签署的投降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