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启动2016年“书香邵阳共享阅读”全民阅读活动

【时间:2016-06-22 08: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刘小幸)6月21日,邵阳市启动2016年“书香邵阳共享阅读”全民阅读活动,倡导机关、事业单位每人每年精读3至5本书,每天阅读30分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长忠,市政协副主席郭妤出席启动仪式。

  全民阅读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今年开展的“书香邵阳共享阅读”全民阅读活动将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及校园。倡导机关、事业单位每人每年精读3至5本书,每天阅读30分钟;鼓励企业单位建设职工书屋,打造书香企业,提升企业文化;社区创建阅读室,为干部职工、群众阅读提供切实保障;倡导学校开展读书演讲、报告会,假期阅读活动,并在广大师生中开展征文活动。同时,还将开展“共享阅读共结爱心”图书募集和捐赠活动,帮助村级小学建立校园阅读室,缓解农村小学阅读资源不足现状。开展“书香邵阳”评选活动,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

  启动仪式上,市新华书店向新邵陈家坊镇加乐小学捐赠了价值25000元的图书,市松坡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分别向八县一市三区的贫困学校捐赠了价值30000元的书籍,并在12个点的贫困学校资助5名贫困学生。

  近年来,我市在文化强市战略的引导下,推行全民阅读工作和“书香邵阳”的建设,不仅设立了多个图书流动服务点、24小时图书室,还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志愿者活动和有关阅读竞赛的现场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