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新型城镇化培训班开班 新理念推进新型城镇化

【时间:2016-06-22 08: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曾国栋)6月21日,为期3天的邵阳市新型城镇化培训班在市委礼堂开班。市领导刘事青、赵丽莎、王长忠、周国利、鞠晓阳、王邵刚、东·华尔丹等参加了当天的学习。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城镇化水平快速提升,2015年全国城镇化率达到56.1%。当代中国建筑在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美化亮化城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都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天上午,省住建厅勘察设计处处长宋路明应邀以《改进建筑风格》为题,与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分享。宋路明通过国外主流建筑风格和中国建筑风格的变迁,结合诸多实例阐述了建筑的发展与城市兴衰繁荣的联系。他说,建筑风格能充分体现城市的综合竞争力,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确定建筑风格,通过公共政策实现营造特色城镇的目标;要杜绝山寨建筑、拷贝建筑、孪生建筑、假古董建筑。同时,要提升建筑品质,整治城镇风貌,保护特色建筑,培育建筑审美,打造独具地方特色和符合实际的建筑。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专家学者们还将就城乡规划、城市建设、村镇建设、建筑设计、BIM技术等方面的新政策,以及海绵城市、城市标识、城市道路、城市综合管廊、混凝土装配式住宅和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等方面的新理念进行宣讲,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