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贵宾客户重在经常

【时间:2016-06-27 15: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贵宾客户刘某一直与某银行保持着正常的业务往来关系,可突然有一天,刘某将某银行的所有存款转入他银行,造成这家银行上千万元的存款大搬家。问及刘某转走存款的原因,刘某直言不讳地说:“你们的领导调走了,我还留在这里干嘛。”

  刘某因某银行领导调离,选择离开这家银行,这种理由虽有点牵强,但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这家银行在客户维护上存在的问题。这家银行的领导调离时,是否与新领导办好客户维护交接手续?是否带新领导登门认识贵宾客户并进行工作衍接?是否以老带新走访贵宾客户?这些疑问,很值得深刻反思。

  的确,这种因某位领调离而发生贵宾客户“走人”的现象并不鲜见。个中原因除了贵宾客户受其他银行利益诱惑之外,最主要的还是对贵宾客户的维护没有到位,没有经常与贵宾客户保持沟通联系,没有满足贵宾客户的服务需求,没有解决贵宾客户遇到的实际问题。

  从事营销工作的人心里都有一本账,开发一个新客户,其成本是留住一个老客户的3至5倍,甚至更多。而流失一位老客户,其损失要用10个左右的新客户才能弥补。因此,留住老客户,并对老客户进行日常维护显得尤为重要。

  俗话说:创业难,守业更难。在银行的客户群体中,一般客户多,贵宾客户少。而20%的贵宾客户带给银行的利润是80%的一般客户所创造的财富,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贵宾客户对银行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在营销实践中,每年拓展一个上千万甚至上亿元的客户几乎是大海捞针,而要留住这样一个客户,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随着金融竞争的日趋激烈,各家银行使出各种招数,拓市场,揽客户,无孔不入,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当你在为拥有贵宾客户感到沾沾自喜时,别人正用一双大眼睛紧紧盯住你的贵宾客户,常因某个环节出了漏洞,被其他银行挖了“墙角”。

  在金融竞争白热化的环境下要想求生存、求发展,对贵宾客户进行有效维护,是稳定优质客户群体、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创效能力的重要一环。首先,要增强危机意识。银行的贵宾客户经常处于动态之中,稍不留意就有可能“移情别恋”。因此,必须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主动作为,时刻关注贵宾客户,牢牢掌握贵宾客户的思想、经营动态,确保贵宾客户揽得进、留得住。其次,要持之以恒搞好维护工作。对贵宾客户进行维护,不是一日之功,也不是一阵子的事,贵在经常,重在日常。一方面,要经常走访贵宾客户,拉近与贵宾客户的距离,保持密切的关系;另一方面,要与贵宾客户保持经常性的沟通,通过沟通,坦诚相待,建立友谊,融洽感情。再次,要提供贴心服务。满足贵宾客户的服务需求是稳定贵宾客户的关键,要千方百计了解贵宾客户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求,以便采取针对性措施,为贵宾客户提供周到、细致、贴心的服务。通过为贵宾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培养贵宾客户的满意度与忠诚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