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重点领域突出治安问题整治领导小组通报第三轮暗访情况

【时间:2016-06-27 08: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药亚婧)6月20日,邵阳市重点领域突出治安问题整治领导小组向全市通报第三轮暗访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重点交办。

  6月7日至15日,市整治领导小组就烟花爆竹和危爆物品、社会治安乱源、寄递业、物流业、校园及周边环境、网吧以及“两进一帮”关爱青少年等7个领域方面的整治工作,组织市安监局、市公安局、邵阳日报、邵阳电视台等有关部门对12个县市区进行了第三轮暗访督查。

  通过前段时间的努力,截至6月1日,我市重点领域突出治安问题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安全条件进一步得到改善,“上店下宅、前店后宅”的问题得到基本清理;市公安机关在危爆物品和社会治安乱源整治中,共办理涉黄案件120起,涉赌案件486起,涉爆案件38起,对重点行业(场所)进行了重点摸排整治;全市关闭取缔非法寄递网点35个,责令停业整顿物流企业10家,取缔非法物流企业5家;校园周边网吧接纳学生上网的情况明显减少,相关部门在取缔流动摊担、手推车,收缴摆摊货架、盗版图书等方面成效显著。团市委牵头举办主题培训班、讲座、咨询活动以及成立志愿者组织,给青少年以正确引导,“两进一帮”效果明显。

  从第三轮暗访情况来看,各县市区整治效果较为明显,群众反映较好,但也存在着整改不彻底的现象。如少数烟花爆竹经营店还存在明关暗营、非法储存、超量储存等问题。在危爆品领域还存在如民爆物品未按要求落实“日清点、周核对、月检查”的规定,且作业现场领用、发放、回收民爆物品和装药、爆破四个环节没有监控录像等问题。在寄递物流业方面,物流公司普遍存在无实名登记、无责任公示牌、无开箱验视等问题。少数网吧依然有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现象,未严格实行实名登记制度。

  市整治领导小组分别就各领域问题进行了交办,要求有关领域对照问题,逐一落实整改。若在下一轮暗访中,交办的问题没有得到有效整改,将启动责任追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