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区设置24个西瓜临时销售点 规范市场管理情况

【时间:2016-06-28 0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刘少阳)自6月26日起,邵阳市将在城区人流集中地设立24个西瓜临时销售点,为瓜农进城销售开辟“绿色通道”。

  随着我市城区一批新建、改造的农贸市场投入使用,今年我市西瓜临时销售点大多分布在农贸市场内或市场周边,少数区域农贸市场不足的则设置在小街小巷或居民院落周边。各临时销售点设置时间为50天,将于2016年8月15日统一关停。期间,三区城管部门将利用各种渠道做好西瓜临时销售点的宣传,在进城主要路口及每个临时销售点设置醒目标示牌,引导瓜农进点销售。

  市城管执法部门将把规范设置的临时销售点作为农产品销售“绿色通道”,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向瓜农收取任何费用,并对西瓜临时销售点的规范管理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将其纳入市对区市容环境卫生检查考核内容。同时,坚决取缔在指定销售点以外的占道销售西瓜的行为,也不允许其他商贩在西瓜临时销售点开展经营活动。环卫部门将加强西瓜临时销售点的卫生保洁工作。

  市城管执法部门提醒瓜农,在销售西瓜时应遵守相关规定,维护好市城区的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不得占用车行道,确保预留足够的人行通道;不得在临时销售点铺盖稻草、堆放损害市容环境卫生的杂物;应自备垃圾容器,不乱丢烂瓜、瓜皮等废弃物;规范架设遮阳棚、遮阳伞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