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市委隆重举行

【时间:2016-07-01 08: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曾国栋)6月30日下午,邵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市委礼堂举行。市委书记龚文密寄语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书写中国梦的邵阳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会议。

  市领导赵丽莎、周吉平、王长忠、蔡典维、周国利、张殿文、鞠晓阳、王邵刚、东·华尔丹、陈华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昌义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指出,纪念党的生日,缅怀党的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今年既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起步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团结引领全市人民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求真务实,团结奋进,努力书写中国梦的邵阳新篇章。

  龚文密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切实加强党性教育。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态度坚决、行动自觉,在重大问题上分得清是非,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党性修养,做到经常反思理想信念牢不牢,经常自问宗旨观念强不强,经常掂量履行责任够不够,经常审视遵守纪律严不严,经常内省人生追求正不正,进而树立起良好的政治品格和人格操守。要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分清曲直,明辨是非,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同不良风气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二是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维护大局,善于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自觉地在维护大局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要带头促进发展,进一步振奋精神、务实进取、奋起直追,不断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要带头服务群众,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切入点,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三是要以强化服务为目标,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优化班子结构,抓好干部选拔任用,提升干部素质,做好干部的监督管理工作。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准确把握功能定位,理顺管理体制,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强化基层基础保障。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大力崇尚奉献、实干、清廉。

  四是要以“五大理念”为指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着力培育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贯彻落实协调发展理念,着力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和协调性;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着力加快建设生态文明新家园;贯彻落实开放发展理念,着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贯彻落实共享发展理念,着力补齐发展短板,增进人民福祉。

  刘事青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知行合一,严格按照“四个铁一般”的标准锤炼党性,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形成共谋发展、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建成小康邵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表彰了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乡镇党政正职和优秀村支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