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邵衡铁路首座控制性隧道贯通 比预期工期提前3个月

【时间:2016-07-02 15: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宋三刚)6月19日,国家重点工程怀邵衡铁路首座控制性工程隧道——尖峰山隧道贯通,比预期工期提前了3个月。

  尖峰山隧道位于洪江市雪峰镇株竹村、铁山乡袁家溪村境内,隧道全长6405米,设置了1座长559米的欧莱冲斜井作为辅助坑道,分三个作业面组织施工。尖峰山隧道为时速200公里客货共线铁路双线隧道,具有地形复杂多变、围岩地质破碎带众多、安全风险大的特点,是怀邵衡铁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该工程由中铁隧道集团负责承担施工,于2014年6月进场开始筹备,经全体参建人员齐心协力克服种种困难于今年6月19日贯通,比预期工期提前了3个月。该隧道的贯通,成为全线控制性工程隧道中第一个贯通的隧道。

  怀邵衡铁路重点控制工程主要是5隧3桥。5座重点隧道分别是:黄岩隧道(17公里,全线最长的隧道)、尖峰山隧道、南雪峰山隧道、仓稼岭隧道、岩鹰鞍隧道;3座重点桥梁分别是:沅江特大桥、资江特大桥、湘江特大桥。目前,各项控制性项目都进展顺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