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及防治

【时间:2016-07-08 12: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目前,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已成为社会发展的制约因素。而煤矿污染问题是当前我国面临的重大问题之一。

  一、矿区地表塌陷及防治

  煤炭开采引起地表塌陷,损坏了地面构筑物,使房屋、桥梁、铁路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还可能引起泥石流、山坡坍塌滑移,严重破坏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对此,应该合理开采,用矿区固体废渣充填塌陷区,对开采塌陷区遭到破坏的地区进行整治和利用。并且还应该引进先进开采技术,控制地表下沉速度和范围,从而达到保护地面建筑物的目的。

  二、矿区水污染及防治

  煤炭开采破坏地下蓄水层,使水文地质和水文条件发生改变,并排放废气废水。废气中含有大量酸性气体,如SO2、CO2等。而矿井水是煤矿排放量最大的一种废水,矿井水是有机物的腐烂、分解和泄漏矿物油组成,它常带有颜色和臭味,含有较多的细菌和大肠杆菌。所以,这里的水不能直接饮用。对此,在这里必须建立一个废水处理站,经过微生物分解、物理沉降、过滤、消毒等一系列程序,得到无污染的水。

  环境污染迫在眉睫,不仅煤矿污染,其它污染问题也很重要。为了我们的健康,保护环境,从现在开始,从身边开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