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也需规矩和纪律

【时间:2016-07-11 15: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把人比作风筝的话,纪律和规矩,就是拴住风筝的那一根细细的长线。你可以掠过树的植梢,你可以追逐风的脚步,你可以触摸云的翅膀,你可以在广阔的天空中自由的翱翔,但你绝对不要试图挣脱那根纤细的绳,一旦你执意去追寻绝对的自由,挣脱绳子,是飞不远的。到时候你不是落在旷野成为鸟儿的玩物,就是掉到水里变成鱼食,或是挂在树枝上遭受风吹雨打,最后都是腐烂成泥。绝对的自由是不存在的,无论是人是物,都在享受自由的同时,必须遵循或遵守的纪律和规矩。小如原子的旋转,大如宇宙的运行,短如四季的兴替,长如历史的发展,细如生活中的点滴,无不都要遵从一定的规矩,逆道而行,必要付出惨痛的代价。人是万物之灵长,更要遵从纪律,遵守规矩。

  我们要遵纪律守规矩,更要办实事。不能怕困难怕犯错就什么都不干,抱着不干工作就不会犯错的心理。要在其位谋其事,在其位履其职,要积极工作,认真办事。政府部门是综合管理部门,直接影响本地经济发展方向,因此,我们必须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来做好一切工作。首先,要切实端正工作指导思想。指导思想是谋事情抓工作的出发点,其正确与否,直接关系到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也直接影响改革和发展大局。因此,我们应自觉站在党的事业、发展的大局上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当前需要与长远建设、重点工作与经常性工作统一起来。凡是符合科学发展观,有利于促进改革和发展的事情,都要竭力去做。其次,要下功夫掌握真情实况。“求真”与“务实”紧密相联。只有求得“真”,才能务得“实”。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一定要深入一线,掌握真实可行的第一手材料。看一看上级政策与基层实际是否相符,落实得怎么样。同时,作为基层部门的一名干部,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从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通过贯彻落实好上级政策,合理分配运用财政资金来发展经济,不断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我们办实事,要以遵纪守规为前提。不能为了办事,为了追求成绩,罔顾了纪律规矩。有关心群众疾苦,为民谋福利的心态是很好的,但也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在法律法规的框架内,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和“五个必须”要求,积极运用我们手中的权和钱。

  当然,遵纪律守规矩办实事不能光是理论,更重要的是要把这个理论应用到工作、生活中去。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必将以身作则,遵纪守规,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