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抗洪抢险实绩答好“两学一做”期中卷

【时间:2016-07-11 15: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受强风、暴雨、风暴潮的叠加影响,鄂、赣、闽、苏、皖等地正在经历一场与洪涝灾害的“殊死搏斗”。在这场抗洪抢险斗争中,时时处处可以见到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前面、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身影。抗洪抢险,是一场对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与担当精神的考验,特别是时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广大党员同志要以自己的抗洪抢险实绩交出令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担当,是合格党员的必备素质。党员合格不合格,关键就看党员干部在重大问题上、重要关键时刻能不能顶得住、冲得上。一批批身在基层的党员干部在抗洪抢险这样的关键问题上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湖南华容的抢险人员不顾个人安危驾驶着载满麻石的卡车驶向溃口,在卡车坠入溃口前跳下卡车,用连车带石的方式堵溃口;湖北武汉江夏区的55岁老党员于安平不顾自己身体,刚做完手术就主动要求去了抗洪一线;安徽无为消防大队大队长李锴膝坚持履职尽责,拖着自己刚刚手术完的腿在洪水里指挥救人;巢湖市联河村60多岁的老书记朱同和始终冲在一线,坚持带人搬运土包、加固圩埂,在抗洪抢险一线这些普通党员干部站出来主动担当的感人故事时时刻刻都在发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交出了自己的“满分”答卷。

  但也有些党员干部,在这场防汛战斗中表现不如人意,丢了丑、漏了怯,考出“不及格”的成绩。有些人,觉得自己所在的地方不是洪涝最严重的地方,思想上依然不重视,在这种关键时刻依然擅离职守、自行脱岗;有些人,想的不是怎样最好的防汛救灾,而是如何把灾情变成个人的政治“秀场”,甚至出现了绕远路扩影响的闹剧;有些人,喊口号在前面、上一线落后面,面对灾情不敢上、不愿上、不想上;还有些人,在接到抢险任务后还敢拖拖拉拉、耽误救灾,种种现象虽是抗洪工作中的“微概率事件”,但反映了个别党员思想上“不及格”、行动上“抱鸭蛋”。

  实践是检验党员合格与否的最关键标准。在日常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广大党员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在与洪涝灾害斗争的关键时候,党员干部更是要一马当先,冲在群众前面、干在群众头里,切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把群众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前,把个人安危置于群众安危后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群众带个好头。这是合格党员应有的担当,也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应尽的责任。

  团结就是力量,众志定能成城。与天灾的斗争还在进行时,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考验也在进行中。处于一线斗争的干部,要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保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与洪灾的对抗中践行党的宗旨;处于斗争后方的党员干部也决不能无动于衷,要立足各自的工作实际为前方的抗洪斗争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自觉做前方抗洪斗争的坚强后盾。广大党员要在这场与洪灾的斗争中当好先锋模范、尽展党员本色,以抗洪实绩答好“两学一做”的期中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