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推进邵水河两岸景观亮化 改造城市音乐喷泉

【时间:2016-07-15 08: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宁如娟)7月14日,邵阳市召开邵水两岸景观亮化项目及城市音乐喷泉改造项目方案评审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要求,要精心优化设计方案,打造满足市民观感的精品工程。

  2015年,邵水东路、邵水西路“穿衣戴帽”工程完工,市政府确定在原灯光效果基础上,对邵水河“五桥”,即沿江桥、青龙桥、邵水桥、佘湖桥、步月桥和两岸建筑物、护栏、河提等统一进行亮化改造。同年8月,决定对城南公园、魏源广场的两处音乐喷泉升级改造。

  会上,市规划局、城管局、公用事业局、财政局、路灯管理所等单位分别就邵水两岸三种亮化项目设计方案及魏源广场、城南公园音乐喷泉四种改造项目设计方案提出意见,市纪委、市发改委、市政府采购办就招投标方式发表看法。经过讨论,最终选定最佳设计方案并确定招投标方式。

  刘事青指出,邵水两岸、城南公园、魏源广场等地作为展现邵阳形象的重要窗口,其景观亮化和城市音乐喷泉改造设计应与城区现有设施相融合,力求给市民带来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

  刘事青强调,在选定项目设计方案的基础上,要借鉴其他方案的优点,实现设计最优化。施工过程中,施工场地要严格按照创“国卫”标准,及时清理建筑材料等垃圾,确保卫生干净整洁;尽量少占用通行道路,将对市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在进行邵水两岸亮化项目建设的同时,要对地下供水、排水、燃气、路灯、电力等市政公用管网以及其他专用地下管网进行综合改造,从而整体提升城区档次。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国利要求,在确定时间节点、投资额度的前提下,要严把项目建设质量,选购优质材料、精细施工、严格验收,实现设计效果与实际效果相一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