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听民意 网下暖民心

【时间:2016-07-19 17: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离网民更近,和群众更亲。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为践行网络群众路线的常态。”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说。在湖南,从省委书记到基层干部,互联网正在成为各级领导干部开展群众工作的新平台。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的方便、快捷、有效已成为共识,领导干部运用好网络民意这把新钥匙广泛开展民情调查,可以使干部与群众走得更近,心贴得更紧,让群众起来监督,及时修正错误,改进工作,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做细、做实、做好。

  “离网民更近,和群众更亲”。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领导干部要改变传统观念,敢于直面民意,既要了解专业知识,也要拓展知识面,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经常上网看看,加强民情民意在线交流,对于虚假、夸张或情绪化的内容与信息要有敏锐的社会观察力和洞察力,能够准确的分析判断。了解群众真正所思所愿,对民情民意要及时回应答复,让群众满意。

  由于互联网具有开放性、匿名性、低门槛、自由性等特点,可能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一是要加大宣传。让网民真正懂得网络平台不仅仅是反映问题、诉求利益的平台,更是汇集民智、建言献策正能量的平台,形成正面的网络风气;二是要积极引导。网民都有着很强的参与意识和要求,他们的目的可能并不在于得到网友呼应,而更在乎政府的态度,对网民的认知、价值、态度和行为进行引导,通过及时互动达到有效疏导、有效沟通。

  “网上听民意,网下暖民心”。热心真诚听民意,真抓实干解民忧,才能取信于民,真正为群众解决问题,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和尊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