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宝古佬精神 邵阳首部本土原生态主题电影《古道西风》开机

【时间:2016-07-19 10: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挑夫队从山间小道走出来。欧阳剑锋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欧阳剑锋 通讯员 石小青)7月19日上午,首部邵阳本土原生态主题电影《古道西风》在洞口罗溪森林公园启动开机。这是一部以邵阳抗战时期真人真事改编成的电影,全面展示邵阳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展现邵阳人敢为人先、重信重义、困则思变、变则通达的宝牯佬精神。

  电影《古道西风》根据我市作家协会会员屈国新的同名中篇小说改编而成,由邵阳市文体广新局、邵阳市电影放映发行公司、洞口罗溪国家森林公园、绥宁县人民政府、邵阳市金昊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影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日军为了攻打芷江机场,在邵阳地域疯狂地筹钱、筹粮和抓捕劳工。邵阳商会为了不让日本人的阴谋得逞,通过以龚大雄为首的挑夫队,秘密地将一笔重要资金转运至洪江,不料计划被泄露。日军马上开展追踪,以龚大哥为首的挑夫队利用高高雪峰山和对山道的熟悉,与日军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生死搏斗,最终将日本鬼子引入茫茫的雪峰山上,望山兴叹,不知归途,并最终完成了转运任务。

  该影片的主创人员是以潇湘电影集团为核心的制作团队,担任本片导演的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潇影集团的著名导演张今标,其影视作品多次获得国家大奖,担任本片男主角的是获得华表奖最佳新人奖的王伟智先生,担任本片女主角的是获得百花奖最佳女配角的李晓红女士,还有张伦,谢加尼,蒋彪,刘烈红,言周,杜帅,王昕,邓超,陈紫鹏及我市演员陈非,李俊杰等十几位观众熟悉的名演员联合演出。

  该片在筹拍的整个创作过程中,为了影片真实质感,摄制组在广阔的雪峰山地域,进行了高密度的对湘黔古道的实地勘景工作,最终确定为洞口罗溪国家森林公园为本片的主要拍摄景地,并将在新宁崀山和绥宁黄桑等景区取景,计划8月底完成拍摄工作,将通过全国城市院线和部分农村院线播映,并将在央视电影频道进行展播。

《古道西风》开机仪式现场。欧阳剑锋 摄

挑夫队从沿着河岸行走。欧阳剑锋 摄

摄影师正在认真拍摄。欧阳剑锋 摄

导演正在查看拍摄的画面。欧阳剑锋 摄

电影拍摄场景。欧阳剑锋 摄

媒体工作者在分享拍摄的照片。欧阳剑锋 摄 

导演张今标在介绍电影剧情。欧阳剑锋 摄

电影里的群众演员都是当地的村民。欧阳剑锋 摄

导演张今标(右二)、男主角王伟智(右三)和女主角李晓红(右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欧阳剑锋 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