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邵阳市销售食盐8000余吨 邵阳人盐摄入量偏高

【时间:2016-07-20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宋三刚)食盐是对人类生存最重要的物质之一,也是烹饪中最常用的调味料。7月18日,市盐业公司透露,今年上半年,我市共销售8000余吨小包装食盐。

  销售总量包含一般食盐,也包括腌菜的腌制盐、海藻盐、加碘盐、绿标盐以及低钠盐等各类食用盐品种。“这一数据显示的是公司小包装盐的销售总量,商品已经销售到了各大超市、零售点和老百姓家中。”市盐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下半年是腌制咸菜的高峰,小包装食盐销量可能会有所上升。

  日前国家印发的《盐业体制改革方案》明确规定,从2017年1月1日开始,放开所有盐产品价格,取消食盐准运证,允许现有食盐定点生产企业进入流通销售领域,食盐批发企业可开展跨区域经营。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盐业改革以后,市场上的食用盐将更加细分,档次也将拉开,市民可以买到来自各地各个品种的食用盐。功能性的盐品可能会更多,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在国家卫计委正式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建议成人每天食盐不超过6克,这6克相当于一个啤酒瓶盖大小。

  市盐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我市目前实际人口计算,人均每天盐摄入量与建议标准相近。由于我市外来人口少、外出人口数量大,折算下来后,人均每天食盐的摄入量高于建议标准。除日常的炒菜放盐外,盐的摄入还有隐形的部分,如熟食盐、酱油盐等。对比上述标准,我市居民每日盐的摄入量偏高,口味偏重。

  盐和高血压密切相关,氯化钠摄入量过高容易引起血压升高。降低钠摄入量,会有效降低高血压病人的血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