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好本职工作即爱国

【时间:2016-07-23 11: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荒唐的南海仲裁案将国人的神经绷得紧紧的,一时间,各种言论满天飞。

  从战争角度讲,有主战的,认为现在国家强大了,该树立起强国形象,给菲律宾等跳梁小丑一些颜色看看,也该让美日等不良居心者清醒清醒;有主和的,认为南海问题错综复杂,牵一发而动全身,战争会打断我们的发展进程,现在还不是用战争解决问题的最佳时机。

  从爱国的角度讲,有真爱国的,认为国家主权不可欺,我们要以军事实力做后盾,采取法理外交等手段,妥善解决好南海问题;有假爱国的,在网上发表一些看似爱国的言论,发起一些看似爱国的抵制运动,目的是激起民众的爱国情绪,然后利用民众的爱国情绪,引发一些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事件,致使尚未开战,国人已损失惨重;有稀里糊涂当看客,被别人当枪使的,自己没主见,人云亦云跟在后面喊得还挺起劲,变成了敌对分子的帮凶而尚不自知。

  其实,南海本没有问题,中国拥有南海无可争辩的主权,只因近年来大国博弈和南海巨大的经济价值使其成了问题,而且还成了中美两个大国之间谁都不能轻易放手的大问题。

  南海问题该如何解决,中央高层自由妙招。我等普通民众,关注南海问题是应该的,但不能过度关注,不能跟着别有用心者热炒南海问题,以致不但自己的事没干好,反而给国家添了乱。

  做为一名普通民众,平时爱国最好的途径就是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如果你是一位农民,就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做到丰产丰收,一旦发生战争,你能给前线捐粮食;如果你是一位工人,就学好技术,生产出质量可靠的产品,一旦发生战争,你的产品要能零故障地发挥威力;如果你是一位科研工作者,就勇攀科技高峰,占领科技制高点,一旦发生战争,我们就能夺取战争主动权;如果你是一名普通公职人员,就执行好党的方针政策,解决好群众的问题和困难,一旦发生战争,你要能一呼百应,发动群众支援前线……

  战争可怕又不可怕,可怕的是现代战争意味着大量人员的伤亡,大量财产的损失,甚至是历史的倒退;不可怕是因为中国人民热爱和平,只要我们所有人团结一心,干好本职工作,经济发展了,军力强大了,我们就有足够的能力遏制战争,即使战争真的爆发了,我们也有能力战胜邪恶,赢得和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