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环卫新举措充满生命力

【时间:2016-07-24 12: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据了解,目前在城北路推行的摇铃上门收集垃圾措施已初见成效:街道变得更干净、整洁了。但这项措施能否长久坚持下去,取决于全社会的参与、配合程度。

  环卫工作是一项牵涉面非常广的系统工程,环境卫生与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单位、每个门店息息相关,单靠环卫工作者清扫、保洁、清运,显然不够的。有数据显示,目前大祥区的一线环卫工人大约在1000人左右,平均每名一线环卫工人每天要负责7000平方米的清扫保洁,承担251人产生的垃圾量,由此可见环卫工人的艰辛。

  但我们走在街上,随处可见一些居民、经营户不按规定倾倒垃圾,市民随手乱扔丢果皮纸屑、烟蒂等垃圾的现象更是比比皆是,甚至还有公交车和小车上的司乘人员向外乱扔垃圾。这些不文明行为,对城市环境的破坏作用自然是不言而喻的,同时也加重了环卫工人的负担,增加了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难度。

  现在,大祥区环卫局推出的摇铃上门收集垃圾的举措,破解了我市如何规范化收集垃圾的难题,老办法焕发出了新生机。希望广大居民、门店经营户和单位都积极参与进来,配合好这项新举措的推行,让这项新举措充满长盛不衰的活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