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答好群众工作“网络题”

【时间:2016-07-25 09: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湖南各级领导干部努力答好群众工作“网络题”的做法。通过领导带头回应群众诉求作示范,网上群众工作“标准化作业”作保障,构建“问政平台矩阵”当考场,湖南给出了一份标准答案。

  这些年,网络催生群众工作的变革。如今通过网络听取群众意见,已是发现不足、改进工作的重要渠道,而解决网民诉求,也成为新时期群众工作的一大任务。

  湖南“答案”证明,要做好群众工作的“网络题”,必须搭建好干群网上交流的平台。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政府门户网省长信箱、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栏目,还有众多的市县级论坛社区等交流平台,是答题的考场,也是群众工作的舞台。在这里,领导干部积极答复网民关切,认真解决群众诉求,群众声音和官方回应交织成一场动听的协奏曲。

  湖南“答案”证明,解出群众工作“网络题”,更需建立和完善干群平等对话的机制。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然而要形成良性的长效沟通机制,就不是单靠几位领导的提倡和重视就可形成。要确保网上群众路线走得坚定有序,必须有一整套从上至下的制度安排,划定职责,明晰要求,严格奖惩,以落实工作举措,避免责任空转。

  寻找群众工作“网络题”的正确解答方式,领导干部还需多用心,以锻造“工匠精神”,杜绝“政客思维”。面对舆情反馈,不妨先擦亮胸中责任心;回复群众诉求,不妨多些不厌其烦的耐心;事情调查核实,不妨多点明察秋毫的细心;解决问题时,不妨多丝精雕细琢的匠心。如此,才可能令群众满意,让党放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