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学习心得”成为“练字帖”

【时间:2016-07-28 17: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全国各级党组织开展得如火如荼,撰写学习心得成为了一种重要学习方式,但在笔者走访过程中发现很多人的学习心得就是单纯抄写党章、党规、讲话,甚至部分人的心得是一样的,问其是否知晓心得内容,答曰:“我就抄抄文章,内容不太清楚,权当练字。”而这种将学习心得撰写作为练字方式的人不在少数。这种意识上敷衍让人触目惊心。

  其实,撰写学习心得的初衷是要求广大党员在学习和践行合格党员过程中抒发自己的看法,鼓励党员思考和反思如何做好一名党员,赢得群众认可,它主张的是一种积极作为。如果心得沦为练字帖、消遣方式,成为走过场的形式,这样的心得就没有任何意义,也偏离了学习教育的要求。它不仅让自身素养提高成为一句口号,也让学习教育成为一场秀,更加降低人民群众对党员和党组织的认可。这样的学习心得字迹写得再工整、页数垒得再高,也只不过是废纸一堆。

  因此在撰写学习心得方面应谨慎,各级党组织不应做字数、篇数方面的硬性要求,重点查看内容是否切合实际。党员应本着有感而发来写,不能为写而写。学习心得要写出真情实感,写出真知真觉,如此,方不负党组织重托和群众期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