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习成为一种新常态

【时间:2016-07-30 0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目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全党全面铺开,全党崇尚学习的空气日益浓厚。在这种新常态的学习背景下,以前一些学习上的“老问题”(如:有人因忙于事务和应酬“顾不上”学习,有人浅尝辄止搞“差不多”学习,有人总把“学习不够”当作托词,心里却并不认为是多大的毛病),种种“不愿学、不勤学、不真学、不深学、不善学”的现象得到极大的改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只是一个引子,把大家引入到学习的这条道路上来,接下来就要看个人的修行,有的同志可能中途会退却,但我相信大部分同志还是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直到慢慢将学习变成一种习惯,一种新常态,追忆美好的学习时光。

  我们共产党人就是在不断学习的过程创造了今天的辉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了世界,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历史上,共产党人善于在枪林弹雨中学习战争,在铁水奔流中学习建设,在“摸着石头过河”中学习改革开放,表现了高超的学习能力和执政能力。今天,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党中央提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非常切合实际的,再一次彻底激发了全党乃至全国人民学习的热情,以学带做,以做促学,二者相形合一,形成了实现伟大“中国梦”新的学习体系。

  古语云,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面对时代的挑战,面对肩负的重任,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只有用学习的力量提升自我,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