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顶风作案者要顶格处理

【时间:2016-07-30 0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据媒体报道湖南省衡阳市衡山县,一位检察长因即将调离岗位而组织了一次饭局,结果“撂倒”了11位官员。这次饭局,共消费公款5100多元,违规使用公车4台和警车1台,属于“顶风作案”,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事件发生后,纪检部门迅速采取措施,其中3名主要领导被停职立案调查,其余8名则被继续进行组织调查。

  自中央八项规定以来,党中央持之以恒纠“四风”,严肃党纪党规,全面从严治党。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党委、政府无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但是,仍然有极个别党员、干部敢于触碰纪律红线,敢于挑战规矩底线,这些人无视党纪国法,或心存侥幸心理,视铁的纪律为儿戏,最终逃脱不了法纪的严惩,实在是咎由自取。

  严肃党纪,需警钟长鸣。要对顶风作案者顶格处理,以儆效尤。党纪不仅是钉在墙上的白纸黑字,更是扎根在每位党员心中的精神支柱,党纪牢记在心,方能不忘初心。部分党员干部,由于思想涣散,无视党纪,将之抛之脑后,损害了党员干部队伍的形象,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加大对违规党员的惩处力度,才能树立党员队伍的良好风貌,时刻警示党员带头做好本职工作。

  严肃党纪,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曾有媒体发问,官员受到处分,仍居官职,党纪何以为“虚”,如果党纪只是一纸空文,而对违纪者未能实质惩处,便会引起“破窗效应”,群起效仿,甚至变本加厉,大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之势,此次衡山县“饭局事件”的处置,得到众多相关部门的支持,纷纷表态,吸取深刻教训,时刻将纪律挺在胸前。凸显了当地部门对违纪者零容忍的态度,让违纪者始终犹如“寒蝉”,谈纪色变,不敢再次践踏党纪律红线。

  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治党的重要原则,严肃党纪党规,用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制度整治歪风邪气,使干部不敢懈怠、不敢失责、不敢腐败。对顶风作案者顶格处理,则令行禁止,风清气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