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理解就能避免的“血案”

【时间:2016-07-30 10: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7月28日上午的河南正阳县街头——水果商贩张国友与前来执法的正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城管综合执法大队五中队执法人员起了冲突,张国友持西瓜刀刺伤执法人员李伟,后李伟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事发当时两个执法队员,拿了张国友的秤,张国友向两位执法队员索要水果秤,执法队员表示,“你把车开走,秤会还给你,你到执法大队来取。”而张国友回应执法队员“你把秤给我,我就开走。”结果就是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张国友的妻子李红因与李伟夺秤倒地晕过去,而“张国友看到妻子倒下来,就拿刀冲上来捅了李伟几刀,导致李伟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

  这本是一场可以避免发生的“血案”,商贩和城管只是处于社会建设过程中的两个不同的职业,都是为了生计,为了生活,没有本质上的区别,何必要搞的针锋相对,导致“血案”的发生,给两个家庭都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在这起事件中,张国友与妻子这么早起来摆摊卖瓜,无非就是想多卖掉一些西瓜,求财,而城管执法队员这么早来到现场也是职责所在。如果双方能相互理解,在夺秤的过程中,有一方做出让步,或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这只是城管与商贩博弈的一个个案,近年来,经常可以看到各地商贩和城管之间发生各类冲突,有的甚至引起了“血案”。有人说城管与商贩是一对天生的敌人,其实我个人认为这是严重不负责的言论,城管和商贩只是所从事的职业不同,如果大家能够换位思考一下,我想有些事情就得到更好的处理,这样也许就会多一份理解,少一份误解。退一步海阔天空,愿城管和商贩能够互相多一份理解,少一些冲突,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积极的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