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贵在自觉坚持

【时间:2016-07-30 0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要求全党同志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总书记的讲话意义深远,对我们全党的每一名党员同志在今后的日常工作生活中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不忘初心,我个人认为应该贵在自觉坚持。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习总书记对每名党员在新的时期提出的新的要求,全党的每一名党员同志在这个时候必须要重新回忆和牢记当初的入党初心,要继续自觉坚持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坚持牢记我们入党宣誓时的誓言和奋斗目标。

  毛主席说:“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这句话体现出了坚持的难度。当前,在我们党员队伍中,有些同志理想信念出现了动摇,当初的入党初心已经没有了,伴随而来的是党员思想道德价值的扭曲,对金钱、名利的疯狂追逐,深陷其中,不能自拔,随之而来的就是给党和人民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全面从严治党和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实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有效保证。对一小部分在前进路上打“退堂鼓”和走入歧途的党员同志,允许他们退出,但对严重危害党和人民利益的犯罪分子,坚决予以从严打击,决不姑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全党同志温故知新,不忘初新,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当然,组织的教育只是一个引子,做为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还是需要自身的自觉坚持,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在行动上,都不能只是浮于形式,流于表面,要真正领会深层次含义,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坚持不忘初心,把自己融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