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时间:2016-08-01 1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共有10次提到“不忘初心”,勉励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既是对广大党员的鞭策,又是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我们党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

  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党就把“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国家富强”书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无论是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还是国家富强,其目的都是一致的,那就是一切为了人民。正如毛泽东同志所说:“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95年来,我们党正是怀着这种“初心”,紧紧依靠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实现了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走上了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

  “不忘初心”,是为铭记历史。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了建设新中国,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甚至献出宝贵生命。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就是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铭记历史,知道我们党从何而来、为何前行。

  “不忘初心”,是为感恩人民。“不忘初心”,就是牢记党的宗旨,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脱离群众,损害人民利益,甚至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其根源就是忘了“初心”。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就是告诫全党,要永远敬畏人民、爱护人民、感恩人民。

  “不忘初心”,是为开创未来。“不忘初心”,不只是回顾过去,也是为了继续前进。“不忘初心”,就不能忘记人民的选择和人民的福祉,就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就要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

  95年来,中国社会之所以发生沧海桑田的变化,人民的面貌之所以得到根本改变,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交给人民一份满意的答卷,一切都因为我们党“不忘初心”,坚守“初心”。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共产党人怀着这颗“初心”,一切为了人民,始终依靠人民,不犹豫、不观望、不懈怠、不退缩,顽强奋斗、艰苦奋斗、接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指日可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