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首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嘉奖 切实加强双拥文化建设

【时间:2016-08-03 08: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放祥 樊玉平 王梁)7月29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邵阳市首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光荣称号,新邵县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市的优良传统,2006年以来连续两届被命名为全省双拥模范城。近年来,为推进双拥工作与经济建设同步发展、同步创新,市委市政府启动“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全面落实优抚政策,切实加强双拥文化建设,深入开展行业拥军工作。投入6000多万元,新改建了市烈士纪念公园以及新邵、新宁烈士纪念园等革命历史文物场所15处,修缮了涉军重点文物单位3处。大力支持国防和部队设施建设,累计投入3000万元,为驻军兴办实事,帮助支持邵阳军分区、邵阳武警支队新营区建设,为部队官兵家属解决住房困难。建立军民共建点185个、双拥结对单位40对。四年来,驻邵部队关心、支持、参与邵阳的建设发展,多次协助地方完成重大活动,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军民团结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国会议后,湖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洞口县和绥宁县获得“全省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了湖南分会场会议并作典型发言。市委常委、邵阳军分区政委陈华,副市长李万千出席在北京召开的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