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专项整治公共场所“三小”行业 消除创卫短板

【时间:2016-08-03 08: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胡梅 通讯员 付晓)8月2日上午10时30分,北塔区新滩镇杨家垅社区“一剪缘”理发店里,业主何超戴着口罩,正在认真给顾客理发。只见店内干净整洁,功能分区明显:有毛巾消毒桶、毛巾消毒柜、理发工具消毒箱等专门的消毒设施;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量化分级等级、禁烟标志、检验报告、各种相关制度等一一挂在墙上,做到亮证经营。“来到店里的老顾客都说,感觉店子重新装修了一样,现在理发洗发感觉更加放心更加舒适了,店里生意也比以前更好了。”已经营该店6年的何超笑呵呵地说。

  2013年创卫之初,邵阳市及三区卫生监督所花费一个月时间,对中心城区的小理发美容店、小旅店、小浴室等“三小”公共场所进行了摸底调查,全市共有2134家“三小”公共场所,其中小旅店663家,小理发美容店1185家,小浴室286家,90%以上的“三小”公共场所基本上处于无人管理状态。

  尽管“三小”公共场所在创“国卫”工作中,底子最薄弱、任务最繁重,工作量最大,困难也最多,但市、区卫生监督所面对困难与压力,坚决服从全市创“国卫”大局。他们全力开展“三小”公共场所专项整治工作,帮助业主努力创造条件达到许可要求;采取各职能部门联合集中行动,取缔和关闭一部分拒不整改的单位;建立“三小”公共场所长效监管机制,轮番督查、巡查与指导。

  三年来,通过监管部门和“三小”公共场所业主的共同努力,“三小”公共场所面貌大为改观。不仅卫生信息公示项目已全面到位,包括卫生许可证、健康证、卫生管理制度、监督监测报告、量化分级等级、投诉举报电话等,覆盖率100%。卫生保洁设施、消毒设施添置也达到全覆盖。

  到目前为止,“三小”公共场所已全面达到了创“国卫”标准,逐渐形成一个卫生、整洁、规范、设施设备基本齐全的消费服务场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