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好政策”“落”下来

【时间:2016-08-10 10: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工作方案》,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有了完善的认定标准。“精准扶贫”也是省人民政府近几年抓的重点工作。“好政策”不断出台、更新,为人民群众带来了幸福感和福祉。

  “好政策”是人民群众期盼的“甘霖”“雨露”,“好政策”是人民的愿望。在老百姓的心目中,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是“社会好”的标杆和准绳,是生活好的基本前提和重要保证。“好政策”往往能够满足人民群众最迫切的需求,代表了人民群众最根本的利益,反映了群众最迫切的呼声、愿望。例如,完善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标准,5类家庭纳入范围,对于无劳动力、残重度贫困、病重度贫困、因灾或意外事故重度贫困、因其他不可抗拒原因,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脱贫的重度贫困家庭无疑是雪中送炭,国家的“扶贫”救济政策,使贫困人群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诚意。国家的“危房改造”政策,使贫困人群感既有了安全的住房也有了安稳的幸福。

  当然,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有了“好政策”,一定要抓落实。“好政策”扶持的最终目的是帮群众办成事、办好事。落实落实,就是让政策“落”下来、群众感觉很“实”。干部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入户走访,挨户了解情况,认真核查摸底,确保工作公平公正,确保困难群众真正受益。干部要多一点解决问题的主动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多想想贫困群众,无房、无子女、无劳动能力,多怀善良之心,多为贫困群众做点自己应该做的事,让真正需要帮扶的贫困人群得到党“好政策”的帮扶,提高“好政策”的含金量。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社会之所以和谐稳定,发展迅速,主要是因为党和国家的有关政策制定的好。只要把党的“好政策”贯彻好执行好,生活就会更加幸福,社会就会更加和谐。(作者系绥宁县李熙桥镇人民政府孙雅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