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的“救命钱”不容贪占

【时间:2016-08-10 11: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日前,中央纪委公开曝光9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8月2日三湘风纪网)

  从中央纪委曝光的9起问题看,涉案党员干部对中央要求置若罔闻,对纪律规定毫无敬畏,随意贪占扶贫资金,有的截留挪用,有的虚报冒领,有的吃拿卡要,有的优亲厚友,有的挥霍浪费,还有的领导干部在扶贫工作中不担当、不负责,严重影响扶贫工作的推进和实效,给政府公信力和政府形象抹黑,让老百姓寒了心。

  这些涉案党员干部把“黑手”伸向了扶贫领域,没有以群众的利益为重,没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掉队了;他们不但没有尽职履责引领群众走上脱贫之路,反而打起了扶贫资金的主意,侵吞群众的“救命钱”,这类人的党性差,思想觉悟低,应对其严查重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更容不得动手脚、玩猫腻。是的,作为党的干部,就是要讲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只有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才能坦荡做人、谨慎用权,才能光明正大、堂堂正正。公款只能公用,扶贫资金只能用于贫困群众,不能中饱私囊,群众的“救命钱”只能用于“救”贫困群众的命,不容任何人贪占。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让7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早日脱贫,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果断拿起《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这把利剑,及时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让群众的“救命钱”如数发到群众手中。对扶贫领域出现的典型案例一律公开曝光,对不法分子、投机分子要快查重处,形成持续震慑,发挥警示效应。(作者系新宁县水利局纪委陈小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