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推进“八个统揽”

龚文密刘事青讲话 赵丽莎周吉平等出席

【时间:2016-08-11 08: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国栋)8月9日,邵阳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在市区召开。会议全面分析总结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邵阳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八个统揽”,明确方向、精准发力,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书记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

  市领导赵丽莎、周吉平、王长忠、蔡典维、周国利、张殿文、鞠晓阳、王昌义、王邵刚、东·华尔丹、陈华等出席。

  会议传达了徐守盛同志来邵阳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传达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立即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将讲话精神贯穿于市、县两级党代会报告当中,落实到各自工作之中,脚踏实地干好各项工作。要按照讲话精神,围绕建设高铁经济带的总战略和“两中心一枢纽”(湖南省域副中心、湘中湘西南经济文化中心,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的总目标,找准自身定位,谋划好未来的发展。要按照讲话要求,全面推进“八个统揽”,即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以发展新兴产业为统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市、县城扩容提质为统揽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以铁路、公路、机场为统揽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补齐教育、文化、体育短板为统揽推进社会事业建设,以换届为统揽加强基层党建和班子建设,以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为统揽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为统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要紧扣年初确定的发展目标,找准差距、明确方向,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的经济工作要突出四个重点。一要突出抓项目。要突出基础设施和产业建设,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搞好项目包装,加强项目招商,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强化要素保障。二要突出抓工业。要大力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发展,加强运行调度,搞好企业帮扶,提供金融扶持,推进“降本增效”,大力招商入园,抓好“入规入统”。三要突出抓民生。要扩大就业创业,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发展,积极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大力推进脱贫攻坚,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四要突出抓落实。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关键在于抓落实。要经常深入基层,加强调度考核,切实优化环境,以“拼命的精神”干出扎实的成绩。

  会上,市委常委会议成员和市政府副市长等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意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