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上的正能量“网红”

【时间:2016-08-11 09: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58秒95?我以为是59秒!我有这么快……没有保留,我已经……已经用了洪荒之力啦!”8月8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杭州姑娘傅园慧晋级决赛,受访时夸张的表情,耿直的回答,让她迅速引起人们的注意。第二天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上,她以58秒76夺得铜牌。除了优异的成绩,大家对她瞬间“路转粉”的原因,是由于她符合了观众们喜爱运动员的标准:乐观积极、享受比赛、热爱运动。目前,傅园慧的微博粉丝已经从本次奥运会前的10多万暴涨到了现在的370多万,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红”。

  一个人能在别人的眼中看到自己的美,是一件美好的事,然而更美好的是,她能够对自己的美怀有与生俱来的自信。有的明星眼中的自己高人一等,以为在别人眼中的自己也应该如此,其实完全相反。有的“网红”只能靠“锥子脸”和哗众取宠来吸引别人的眼球,这样的人就很难获得价值共鸣。傅园慧的乐观,是不管能不能拿奖牌,都能受到粉丝喜爱。

  乐观是唐寅的“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乐观是一种悦己恬静的心境,乐观是一种与世无争的态度,乐观是一种迎难而上的勇气。纵使波澜壮阔的人生,挫折也在所难免,我们要学会自我慰藉,用积极的人生态度去击败消极的心理暗示。当你觉得“那么多人都在拼,我凭什么觉得能赢的是我?”的时候,可以换成“总有人会赢,为什么不是我?”罗曼·罗兰曾说:开朗的性格不仅可以使自己经常保持心情的愉快,而且可以感染你周围的人们,使他们也觉得人生充满了和谐与光明。当工作中遇到瓶颈的时候,我们要以乐观心态正确认识危机即可能是转机,遇到困难,产生压力,一方面可能是自己的能力不足,因此整个问题处理过程,就成为增强自己能力、发展成长重要的机会,要把压力看成成长和收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