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余生,11年一路感恩捐款十余万元

【时间:2016-08-14 12: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夏建敏 廖美英)8月9日上午,武冈市红十字志愿者刘建义到长沙,通过省红十字会向武冈市红十字会捐款4756元。自从2005年遭遇车祸,他一直以感恩社会的实际行动来回报众人对他的相救,11年来捐助金额达10余万元,受助人数36人。

  刘建义是武冈市法相岩办事处春光村的一位农民,经营着一家小超市和一个洗车场。2005年3月,他因遭遇车祸在医院昏迷了32天。受众人相助,他得以幸存。虽然车祸给他留下了“双目偏盲”的后疾,但他从此立志“一生要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多年来,身已致残的他尽力回馈社会、感恩社会,用爱心传递着道德正能量。今年4月,刘建义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主动为红十字事业捐款6756元和价值600余元的单车一台。武冈二中14岁学生小杨,其母亲患肝总血管瘤,多次手术已花费医疗费30余万元,其父又于2015年9月不幸去世。家里还有一个正上小学的妹妹和一个80多岁的爷爷,家境窘困。经武冈市红十字会牵线搭桥,刘建义自愿资助小杨读书,并做好了长期助学方案。今年春光村修路,他也捐赠了2068元,深受村民称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