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部署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时间:2016-08-14 12: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张伟 通讯员 曾荣 张海龙)8月11日,邵阳市畜牧水产局组织召开2016年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并邀请省兽医局、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进行防疫课程培训。

  今年来,市畜牧水产局加大动物疫病防控力度,出台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到目前为止,全市共应免生猪321.05万头、牛46.43万头、羊31.76万只、家禽1109.25万羽,免疫工作全面完成,确保了我市未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上市动物及其产品检疫合格率100%,药残和“瘦肉精”等违禁药品抽检达标。

  下半年,我市在继续强化畜禽强制免疫、疫病监测、监管、应急处置等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加快屠宰管理职能划转步伐,把好屠宰企业准入,引导屠宰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标准化生产,达到监管长效机制建设目标。继续夯实基层基础,大力开展企业、饲养者、官方兽医、动物防疫员等人群的健康教育和技术培训,避免发生人员感染和做到疫情早发现早处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